财新传媒

中共中央、国务院发布关于深化医疗保障制度改革的意见

2020年03月05日 18:57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到2025年,医疗保障制度更加成熟定型,基本完成待遇保障、筹资运行、医保支付、基金监管等重要机制和医药服务供给、医保管理服务等关键领域的改革任务
据新华社消息,中共中央、国务院发布关于深化医疗保障制度改革的意见。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据新华社消息,中共中央、国务院发布关于深化医疗保障制度改革的意见。以下为全文:

中共中央 国务院

  关于深化医疗保障制度改革的意见

  (2020年2月25日)

  医疗保障是减轻群众就医负担、增进民生福祉、维护社会和谐稳定的重大制度安排。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人民健康,建立了覆盖全民的基本医疗保障制度。党的十八大以来,全民医疗保障制度改革持续推进,在破解看病难、看病贵问题上取得了突破性进展。为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关于全面建立中国特色医疗保障制度的决策部署,着力解决医疗保障发展不平衡不充分的问题,现就深化医疗保障制度改革提出如下意见。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