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疫情期首个大型精神卫生调查:35%民众情绪应激反应明显

2020年03月11日 11:07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这是中国首次在新冠肺炎流行期间对全国普通民众创伤性心理损伤状况进行大规模调查,结果显示,35%的受访者有明显的情绪应激反应,年轻人、老年人、妇女和农民工等心理弱势群体尤其需要关注,学者建议完善心理干预体系
结果显示,约有35%的受访者遭受心理困扰,有明显的情绪应激反应。其中29.29%的受访者属于轻度至中度困扰,而5.14%的受访者遇到严重的心理困扰,会引发各种各样的心理疾病,如恐慌症、焦虑、抑郁和精神分裂症等。图/财新记者 梁莹菲

  【财新网】(实习记者 张阳 记者 马丹萌)疫情影响中国2月余,武汉、湖北乃至全国的严格管控措施还将持续多久?严格的隔离管控措施之下,普通民众的心理压力和情绪状态如何?近日,上海精神卫生中心调查了全国5万多名普通民众的心理压力和情绪状况,为制定和实施相关心理健康干预政策提供具体依据。

  上海精神卫生中心院长、中国医师协会精神科医师分会会长徐一峰团队近日在《英国医学杂志》(BMJ)旗下《综合精神医学》(General Psychiatry)杂志上发表题为《全国新冠肺炎患者心理压力的调查:影响和政策建议》的文章。

责任编辑:任波 | 版面编辑:张翔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