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应急管理部:部分地方只放不管 将安全生产与复工复产对立

2020年03月12日 18:46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应急管理部安全基础司司长裴文田说,一些地方和有关部门安全发展理念不落实,只想发展不想安全,只管生产和业务,不管安全,只管合法不管非法的等问题突出
2020年3月6日,江苏南通,一名工人在工作。除了地方安全发展理念不足,集中复工复产同样会带来安全生产风险积聚。图/IC photo

  【财新网】(记者 周东旭)“部分地方对为企业复工复产提供服务的要求把握不当,将安全生产严格要求与支持复工复产对立起来,只放不管甚至不担当、不作为。” 3月12日的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新闻发布会上,应急管理部安全基础司司长裴文田说,一些地方和有关部门安全发展理念不落实,只想发展不想安全,只管生产和业务,不管安全,只管合法不管非法的等问题突出。

  随着企业陆续复工复产,一边是生产压力,一边是安全生产责任,如何兼顾面临挑战。裴文田说,要正确处理好复工复产与安全生产的辩证关系,不能搞简单化的零审批、零把关。“守住安全底线,这是对企业最好的服务。”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王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