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交通运输部:组建应急车队 直送入境人员到目的地城市

2020年03月16日 17:52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交通运输部负责人介绍,指导各地建立应急疏运保障车队,做到车等人,不能让人等车,避免出现乘客滞留扎堆的现象。采取“点对点、一站式”的运输方式,将入境人员从入境口岸直接运送到目的地城市,做到运输环节的闭环管理
3月16日,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新闻发布会上,交通运输部海事局副局长杨新宅答记者问。图截自央视新闻

  【财新网】(记者 周东旭)对于从疫情严重地区归国返乡人员,如何在运输保障方面做到闭环管理?在3月16日的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新闻发布会上,交通运输部海事局副局长杨新宅介绍,一方面是要加强部门间协同,“交通运输部门会同外交、公安、海关、移民、民航等相关部门,建立信息共享和协同联动机制,及时掌握从疫情严重国家入境人员的身份信息、健康状况、经停地、目的地等信息和运输服务的需求,提前组织制定专门的运输方案。”

  同时,“指导各地建立应急疏运保障车队,分类梳理不同规模、不同目的地旅客的转运需求。”杨新宅说,灵活选配大中小型客车,做到车等人,不能让人等车,避免出现乘客滞留扎堆的现象。采取“点对点、一站式”的运输方式,将入境人员从入境口岸直接运送到目的地城市,做到运输环节的闭环管理。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张翔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