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新冠疫苗研发进展:已有单位开展临床试验方案论证 招募志愿者

2020年03月17日 17:39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中国工程院院士王军志介绍,中国已有研发进展比较快的单位,向国家药监局滚动递交临床试验申请材料。待国家药监局按照有关法律法规审批后,将开始临床试验
3月17日,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新闻发布会上,中国工程院院士王军志答记者问。图截自央视新闻

  【财新网】(记者 周东旭)“我国已有研发进展比较快的单位,向国家药监局滚动递交临床试验申请材料、并且已经开展临床试验方案论证、招募志愿者等相关工作。”在3月17日的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新闻发布会上,中国工程院院士王军志介绍了新冠疫苗的最新研发进展。

  王军志说,待国家药监局按照有关法律法规审批后,将开始临床试验。“应该说,我国新冠疫苗研发进展目前总体上处于国际先进行列,不会慢于国外。”

  截至目前,五条技术方向疫苗总体进展顺利,王军志说,第一批确定的9项任务都已完成临床前研究(动物的有效性、安全性研究)的大部分工作,大部分研发团队4月份都能完成临床前研究,并逐步启动临床试验,有的团队进展更快。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吴秋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