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肺炎日记|3月17日:援鄂医疗队回城,北上广或成新战场

2020年03月18日 09:17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与此同时,在日益增大的境外输入压力下,北京、上海、广州或将成为疫情防控“第一线”
3月17日,江苏省医疗队在武汉天河机场准备登机。随着疫情防控形势逐步转好,各地驰援的医疗队将分批离开武汉。新华社记者 陈晔华 摄

  【财新网】(记者 黄蕙昭 综合)随着疫情形势好转,湖北“解禁”脚步加快。3月17日,41支国家医疗队3675人踏上返程,这批医务人员在湖北武汉期间共支援当地14所方舱医院、7所定点医院,如今终于结束漫长的异地支援。与此同时,在日益增大的境外输入压力下,北京、上海、广州等一线城市,或将成为疫情防控“第一线”。

  3月16日0时至24时,湖北省新增确诊病例连续维持个位数且进一步降至1例。湖北省外新增病例20例,全部为境外输入,其中北京9例、上海3例、广东3例,浙江、山东、广西、云南、陕西各1例。(见:全国新冠累计确诊80881例 境外输入病例扩至多省)境外输入压力下,上海防控再加码,疫情防控重点国家从原来的8个增至16个,来自重点国家的人士需要100%接受流行病学调查,并要求集中或居家隔离14天。(见:上海防新冠境外输入再加码 新增八国入境人士要隔离

责任编辑:任波 | 版面编辑:王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