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香港单日新增25例创纪录 22人有海外旅行史

2020年03月19日 09:22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香港卫生防护中心总监黄加庆表示,还有很多市民或者学生从海外回港,预计接下来的一至两个周内都会有大量新增病例
3月18日,香港新增25宗确诊病例,创下新冠爆发以来单日最高新增确诊病例数,其中22人均在潜伏期内有海外旅行史。截至目前,香港累计确诊192宗新冠病例。图/新华社官方微博

  【财新网】(驻香港实习记者 赵佐燕 驻香港记者 文思敏)全球新冠疫情持续蔓延,香港近日接连出现大量海外输入型病例。3月18日,香港新增25宗确诊病例,创下新冠爆发以来单日最高新增确诊病例数,其中22人均在潜伏期内有海外旅行史。3月17日,香港亦有10名新增病例。截至目前,香港累计确诊192宗新冠病例。

  这些有海外旅行经历的确诊患者,均在过去1个月内到访海外,且于3月中上旬回到香港。当中有10人曾去过英国,3人为英国留学生,分别于3月16日和17日回港,其中2名为大学生,1名为高中生。这名16岁高中生和父亲在英国时已出现新冠相关的症状,并在当地就医,他们抵达香港时,被港口卫生人员截住后确诊感染。

责任编辑:王端 | 版面编辑:许金玲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