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香港单日新增病例数重现高峰 一埃及旅行团全员“中招”

2020年03月12日 09:03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3月6日以来,香港新增确诊病例中近7成为海外输入型病例及其密切接触者
3月11日,香港新增9例新冠确诊患者,创下2月10日以来单日新增病例数新高,其中7例为海外输入型病例,香港累计确诊病例达129宗。资料图为香港街头。图/IC photo

  【财新网】(驻香港记者 文思敏)全球新冠疫情扩散,香港作为国际大都市正面临严重的海外疫情“倒灌”。3月11日,香港新增9例新冠确诊患者,创下2月10日以来单日新增病例数新高,其中7例为海外输入型病例,香港累计确诊病例达129宗。

  3月11日新增病例中有6人均来自同一个埃及旅行团,这个团有4对年龄在60岁左右的夫妇和1名23岁的男导游,目前该团的9名成员已全部确诊感染新冠。卫生防护中心传染病处主任张竹君表示,全团感染的情况确实比较严重,说明当地已有社区爆发,但还无法判断究竟是所有人在埃及共同接触了传染源,还是其中一人感染后传给其他人。

责任编辑:王端 | 版面编辑:吴秋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