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中国发现超2000新冠儿童病例,已有婴儿死亡

2020年03月20日 13:11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婴幼儿患者或更脆弱,尽管大多数儿童均为轻度或中度症状,但仍有小部分儿童——尤其是婴儿和幼儿亦受到新冠病毒感染,重症比例也更高
迄今为止对中国新冠儿童患者最大规模的数据分析显示,1月中旬至2月初,国内已有超过2000例儿童新冠病例上报。图为2月3日拍摄的北京地坛医院的病房。图/新华社

  【财新网】(实习记者 曾毓坤 记者 黄蕙昭)迄今为止对中国新冠儿童患者最大规模的数据分析显示,1月中旬至2月初,国内已有超过2000例儿童新冠病例上报;尽管大多数儿童均为轻度或中度症状,但仍有小部分儿童——尤其是婴儿和幼儿亦受到新冠病毒感染,重症比例也更高。

  近日,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儿童医学中心童世庐团队在国际权威儿科期刊《儿科》(Pediatrics)在线刊登论文《2143例中国新冠肺炎患儿的流行病学特征》(Epidemiological Characteristics of 2143 Pediatric Patients With 2019 Coronavirus Disease in China)。这是首份对中国新冠儿童患者流行病学特征和传播动力学的分析研究,其样本涵括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在2020年1月16日至2月8日内收到的2143例儿童新冠疑似或确诊病例。

责任编辑:任波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