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肺炎日记|3月19日:新增确诊首次清零 境外输入仍在增加

2020年03月20日 08:54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3月18日,湖北省终于交出“零新增”的答卷,中国本土新增确诊病例也首次实现“清零”,已有26个省份先后下调省级应急响应级别
3月19日,国家监委调查组发布《关于群众反映的涉及李文亮医生有关情况调查的通报》。图为2020年2月7日,凌晨两点左右,李文亮医生的同事在监护室门外静静等待。图/财新记者 丁刚

  【财新网】(记者 黄蕙昭 综合)李文亮事件调查组结果终于公布。3月19日,国家监委调查组发布《关于群众反映的涉及李文亮医生有关情况调查的通报》,称武汉市公安局武昌分局中南路派出所对李文亮“出具训诫书不当,并存在执法程序不规范的问题”。为此,派出所副所长杨力受行政记过处分,民警胡桂芳受行政警告处分。

  李文亮离开1个月以来,疫情形势发生了重大扭转:其2月7日离世,正值全国疫情高峰尾波,当日新增确诊超3000人,湖北省紧急加强病例收治和隔离治疗;而到如今,3月18日,湖北省终于交出“零新增”的答卷,中国本土新增确诊病例也首次实现“清零”,已有26个省份先后下调省级应急响应级别。有观察者呼吁,国内疫情稳定后,勿一味欢庆“胜利”,更应冷静反思抗疫以来的代价和教训。

责任编辑:任波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