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肺炎日记|3月20日:湖北再次零增长 社区感染仍存风险

2020年03月21日 08:38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全国新增病例,均由境外输入,湖北连续两日出现零新增病例,社区感染和院内感染风险仍然存在;1.2万名援鄂医务人员陆续撤离,负责重症患者救治的医者依旧奋战在前线
湖北省人民政府副省长杨云彦3月19日在发布会上表示,湖北省仍有6636名患者在院救治,其中重症1809例,危重症465例,多数合并基础疾病,救治难度较大,住院病例清零尚需时日。图/财新记者 丁刚

  【财新网】(记者 丁捷 综合)全国疫情趋于稳定,湖北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再次为零,这是湖北连续两日出现零新增病例,但社区感染和院内感染风险仍然存在。随着湖北多地市“解封”步伐加快,不少湖北复工人员踏上赴省外返岗之路。与此同时,承担方舱医院等任务1.2万名援鄂医务人员陆续撤离,负责重症患者救治的医者依旧坚守在前线。

  另一方面,境外输入新增病例激增,成为中国抗疫最大挑战。截至3月19日,全国累计确诊病例80967例,比昨日新增39例;累计死亡3248例,比昨日新增3例;累计治愈出院71150例,比昨日新增730例。(参见:全国新冠累计确诊80967例 湖北零增长境外输入大增)值得注意的是,39例新增病例,全部由境外输入,已波及16个省份,北上广占据28例,截至目前,累计报告境外输入确诊病例228例。

责任编辑:任波 | 版面编辑:许金玲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