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广东出现首例境外输入关联病例 当事人轨迹公布(更新)

2020年03月22日 09:48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部分无症状者亦是疫情的隐形传染源。广东边境防控措施现已升级
广东省疫情地图。截至3月21日24时,全省累计报告新冠肺炎确诊病例1407例(含境外输入56例),累计出院1329例,累计死亡8例。图源于广东省卫健委官网

  【财新网】(记者 王婧 黄姝伦)广东省卫健委今日(3月22日)通报,广州出现一例境外输入关联病例。这是中国境内首次通报境外输入关联病例。

  广州市卫健委通报了具体情况。该病患姓金,现年54岁。3月17日起,金某自觉肌肉酸痛、乏力、无发热,一直在家休息。3月20日下午,金某前往医院就诊,新冠病毒核酸检测呈阳性。当晚,金某接受隔离治疗。3月21日凌晨,金某复核新冠病毒核酸阳性后确诊。

  3月21日晚间,金某的活动范围在网络流传。他住在广州市越秀区某小区,工作地在1.1公里外的长城大厦。据长城大厦防疫防控领导小组办公室公告,大厦从3月21日起禁止所有人员进入,开放时间另行通知。

责任编辑:贺信 | 版面编辑:王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