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都江堰“联建房”风波追踪:拆除进行中

2020年03月22日 16:11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2008年汶川地震中遭受重创的都江堰市,为吸引社会资本加快震后重建,各级政府推出“联建”政策。12年后,地震伤痛渐渐平复,一场突如其来的“拆违”使400多个“联建房”项目变成“违建别墅”,影响人数以万计
2020年1月9日,联建项目泰坪翠谷正在被拆除。图/财新记者 梁虹

  【财新网】(记者 梁虹 单玉晓)3月21日早上六点多钟,睡梦中的刘勇被一阵敲窗砸门声惊醒,百余号人聚集在他家小区楼下,有人戴红袖章,有人拿钢叉,正在清空他所在的楼栋、搬离私人物品。小区其他楼栋有人住的便守着不让住户出门,也不许拍照。当天下午五点左右,政府开始拆除刘勇所在的楼栋,三台挖掘机一直作业到晚上八点,3月22日一大早又继续拆除。

  这是四川省都江堰市政府主导的一场强拆,刘勇居住的都江堰玉堂镇青城上院小区也在拆除范围内。他和30多户“留守”业主目睹着强拆者的一举一动,拒绝签协议,但也无能为力。

责任编辑:陈宝成 | 版面编辑:王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