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国家移民管理局:不如实填报信息不履行规定手续的外国人不准入境

2020年03月23日 17:26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国家移民管理局边防检查管理司司长刘海涛介绍,根据当前境外疫情发展变化状况,移民管理机关要求入境的外国人必须如实填报来华境内邀请接待单位以及联系人,在华途径地、目的地的住址、本人的联系方式等信息
3月23日,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召开新闻发布会,介绍依法防控境外疫情输入最新情况。图为国家移民管理局边防检查管理司司长刘海涛。图/截自发布会视频

  【财新网】(记者 周东旭)“对于不符合入境条件,不如实回答边检机关检查人员的询问,不如实填报信息,不履行规定手续的外国人,边检机关将依法做不准入境处理。”在3月23日的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新闻发布会上,国家移民管理局边防检查管理司司长刘海涛表示,根据当前境外疫情发展变化状况,移民管理机关要求入境的外国人必须如实填报来华境内邀请接待单位以及联系人,在华途径地、目的地的住址、本人的联系方式等信息。

  目前,已有180多个国家和地区发现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境外输入风险压力巨大。3月22日0时—24时,新增报告境外输入确诊病例39例,其中北京10例,上海10例,福建6例,广东6例,山东2例,甘肃2例,浙江、河南和重庆各1例。截至3月22日24时,累计报告境外输入确诊病例353例。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邱祺璞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