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疫情总动员,各地怎么做|迎接抗疫英雄 要“面子”也别忘“里子”

2020年03月24日 10:07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抗疫英雄归来,他们的一个战场结束了,另一个战场又要继续了。他们不应只因疫情而被记起
2020年3月18日,武汉天河机场,云南援鄂救援队医护人员拍摄大合影留念。长期来看,必须大刀阔斧推进医疗体制改革。奋战在一线的医生,不能总是被推到医患矛盾的焦点。图/财新记者 丁刚

  【财新网】(记者 周东旭)随着湖北省疫情逐步得到控制,新增病例多日零增长,全国援助湖北的医务人员也陆续开始分批撤离。自3月17日开始,截至3月20日已经撤离1.2万人。

  抗疫援鄂英雄归来,全国各地的迎接也是颇为用心。多地是省委书记和省长到机场车站迎接,在感言中,援鄂医务人员也被称之为“新时代最可爱的人”、“最美逆行者”、“战功将被历史铭记”。 从迎接规格到隔离休整,从饮食到康养,十分讲究、细致。

  梳理各地的公开报道,在机场,山东、江西、陕西、河北、福建、安徽、吉林等多地选择以飞机“过水门”仪式迎接。在民航业,“飞机过水门”意味着较高礼仪,寓意接风洗尘。两辆或两辆以上消防车喷洒出拱形“水门”,飞机从中滑过。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杨胜忠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