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国家卫健委:援鄂医务人员已撤离1.2万名

2020年03月20日 17:43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这些撤离的医务人员主要是在方舱医院和非重症定点收治医院工作。国家医疗救治专家组以及高水平的重症救治团队仍坚守在重症定点收治医院,直到患者救治任务特别是重症患者的医疗救治任务全部完成
2020年3月18日,武汉天河机场,102名云南援鄂救援队医护人员准备撤离武汉,志愿者手拉横幅夹道欢送。图/财新记者 丁刚

  【财新网】(记者 周东旭)“援鄂医疗队自3月17日开始撤离,截至今天已经撤离1.2万名援鄂医务人员。”在3月20日的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新闻发布会上,国家卫生健康委医政医管局监察专员郭燕红介绍,这些撤离的医务人员主要是在方舱医院和非重症定点收治医院工作。

  随着疫情防控形势逐渐好转,超过4万名援鄂医务人员将按照“明确职责、统一管理、分级分类、先后有序、压茬撤回、安全高效”的原则,分阶段撤离。郭燕红介绍,国家医疗救治专家组以及高水平的重症救治团队,仍坚守在重症定点收治医院,直到患者救治任务特别是重症患者的医疗救治任务全部完成。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张翔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