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京沪首通报境外输入关联病例 北京患者疑走楼梯遭传染

2020年03月24日 11:47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入境人员无症状感染者增多,入境防控措施加码,广东、上海、北京均提出对口岸入境人员全部实施核酸检测
2020年3月15日,首都国际机场T3航站楼,乘客通过航站楼入口处的体温检测装置。境外疫情输入风险继续增高情况下,北京提出从3月25日零时起,所有入境人员进入北京均要做核酸检测。图/财新记者 张浩

  【财新网】(记者 赵宁 马丹萌)继广州首次发现境外输入关联病例后,北京、上海也首次通报发现境外输入关联病例。境外疫情输入风险继续增高情况下,北京提出从3月25日零时起,所有入境人员进入北京均要做核酸检测。

  北京还要求,着手有序做好滞留湖北人员返京工作并进行医学观察。这一消息是在3月23日召开的北京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第四十七次会议暨首都严格进京管理联防联控协调机制第十四次会议中强调的。此前,在2月27日的新闻发布会上,北京市政府副秘书长陈蓓表示,在湖北没有返京的人员,要求一律不返京。

责任编辑:任波 | 版面编辑:张翔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