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张文宏解读美国疫情:拐点何时出现?

2020年03月26日 23:31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张文宏说,峰值最快10天到14天出现,慢一点也可能4个星期。两周之内出现峰值,逐步下降,防控就会向良性发展,如果是4个星期才出现峰值,美国的病例数还会有指数级的上升,到时恐怕就会出现医疗资源的不足
资料图:张文宏。截图自网络

  【财新网】(记者 周东旭)“没有到高峰,就谈不上拐点,高峰何时出现,取决于美国非常严厉的紧急事件响应。”3月26日,华山医院感染科主任张文宏受中国驻美国大使馆邀请在线直播,解读美国疫情。张文宏认为,美国的医疗储备很充分,医疗设施紧急生产能力也非常好,峰值一定会到,不过,究竟是2个星期还是4个星期,不容易直接预估。

  张文宏说,峰值最快10天到14天出现,慢一点也可能4个星期。两周之内出现峰值,逐步下降,防控就会向良性发展,如果是4个星期才出现峰值,美国的病例数还会有指数级的上升,到时恐怕就会出现医疗资源的不足。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邱祺璞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