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北京扩大核酸检测范围 拟立法要求流感患者外出戴口罩

2020年03月27日 08:30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北京要求所有前往发热门诊看诊的发热患者均要做核酸检测。已进行二审的《北京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草案)》拟规定流行性感冒患者在公共场合需佩戴口罩的条文
资料图:医护人员对隔离的疑似患者进行核酸检测。3月25日下午,北京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第四十八次会议召开,会议称,全面落实对所有从北京口岸入境人员、14日内从其他口岸入境进京人员集中医学观察和核酸检测的规定,不漏一人。图/人民视觉

  【财新网】(实习记者 张阳 记者 赵宁)北京滞留湖北人员今日继续返京。3月26日,又有713名滞留湖北人员乘坐专列返京。加上首批滞留湖北返京人员,目前约有1500余人由湖北回京。返京后的隔离费用由个人负担。

  3月26日下午,北京市重点站区管理委副主任毛军在新闻发布会上称,当天预计有713名北京滞留湖北人员分别从湖北黄石和十堰等地乘坐高铁抵京。

  毛军介绍,当前北京滞留湖北人员通过健康情况审核后,可选择铁路和自驾两种方式返京。搭乘专列返京人员需提前购票,抵京后统一由各区集中接站,安排车辆护送至各区的集中分散点。其中,居家观察的人员由所在社区负责接收护送,并办理进入社区相关手续。通过自驾返京人员,需配合公安检查。抵京后应第一时间向单位和居住地社区报告,并严格遵守北京疫情防控规定。

责任编辑:任波 | 版面编辑:张翔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