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男子拒戴口罩殴打老人致死 16年前曾掐死女友

2020年03月29日 13:56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被殴打的老人系退休电工,事发六天后因颅脑损伤救治无效死亡。超市两名员工受伤。打人者曾因故意杀人被判无期徒刑,数次减刑后于2019年7月出狱
刑满释放人员郭某某在北京市东城区一超市内排队结账时摘下口罩,顾客段某某(男,殁年72岁)提醒其应当遵守防疫规定佩戴口罩,引起郭某某的不满,遂将段某某摔倒在地,并用双手击打段的头颈部,致段某某受伤。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王梦遥 冯华妹)新冠疫情期间的恶性事件再添一例。3月14日,在北京东城区一家超市内,因提醒摘下口罩的郭某某佩戴口罩,72岁老人段某某遭到殴打。六天后,老人因颅脑损伤救治无效死亡。北京检方3月28日通报称,犯罪嫌疑人郭某某是刑满释放人员,涉嫌故意伤害罪已被批捕。财新记者了解到,这起事件发生在北京市东城区光明楼物美超市,死者是一名退休电工。

  通报显示,事情发生在2020年3月14日15时许。刑满释放人员郭某某在北京市东城区一超市内排队结账时摘下口罩,顾客段某某(男,殁年72岁)提醒其应当遵守防疫规定佩戴口罩,引起郭某某的不满,遂将段某某摔倒在地,并用双手击打段的头颈部,致段某某受伤。郭某某在逃离现场过程中,又打伤两名超市员工,后被当场抓获。被害人段某某因颅脑损伤,经救治无效于2020年3月20日死亡。

责任编辑:王逸吟 | 版面编辑:吴秋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