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1541无症状感染者接受医学观察,数据公开后如何防治?

2020年03月31日 18:55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这一数字是否为累计报告无症状感染者数字还需进一步说明。4月1日起将每日通报,国务院总理李克强要求抓紧在疫情重点地区抽取一定比例样本,开展无症状感染者调查和流行病学分析
2020年3月30日,湖北宜昌,在街头休闲椅上看报纸的老人。经历2月初短暂合并计入确诊病例,继而又单独列项报告且不对外披露后,中国将向全社会公开已统计的无症状感染者规模,至此新冠病毒感染者公开披露制度上已无死角。图/人民视觉

  【财新网】(记者 刘登辉)经历2月初短暂合并计入确诊病例,继而又单独列项报告且不对外披露后,中国将向全社会公开已统计的无症状感染者规模,至此新冠病毒感染者公开披露制度上已无死角。在国新办3月31日于湖北武汉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国家卫生健康委疾控局局长常继乐表示,4月1日起将在每日疫情通报中公布无症状感染者的报告、转归和管理情况。

  国家卫健委官网3月31日发布的《关于新型冠状病毒无症状感染者的防控工作答问》(下称《防控工作答问》)显示,截至2020年3月30日24时,全国接受医学观察的无症状感染者为1541例,其中境外输入205例。不过,这一数字是否为累计报告无症状感染者数字还需进一步说明。

责任编辑:任波 | 版面编辑:吴秋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