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武汉:解封通道不等于解除防疫,打开城门不等于打开家门

2020年04月07日 19:27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4月8日零时,已封控管理76天的武汉市将打开离汉通道。不过,武汉“解封”后还将建立疫情防控长效机制,持续做好小区封控管理工作
4月7日的湖北省新闻发布会上,武汉市政协主席、武汉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副指挥长胡曙光表示,武汉“解封”后还要建立疫情防控长效机制,持续做好小区封控管理工作。图/人民视觉

  【财新网】(记者 张兰太)“零新增不等于零风险,解封通道并不等于解除防疫,打开城门更不等于打开家门。武汉的疫情防控任务依然严峻,疫情防控仍然是当前的首要任务。”4月7日的湖北省新闻发布会上,武汉市政协主席、武汉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副指挥长胡曙光表示,武汉“解封”后还要建立疫情防控长效机制,持续做好小区封控管理工作,“越是这个时候,越不能麻痹大意,越要始终保持警惕,严密防范,慎终如始,坚决守住来之不易的成果。”

  4月8日零时,已封控管理76天的武汉市即将“解封”,打开离汉通道。此前,武汉市于4月2日下发《关于建立疫情防控长效机制持续做好小区封控管理工作的通知》,提出建立领导有力、管控科学、排查精准、发现及时、有效救治的常态化防控长效机制,要求持续做好小区封控管理工作。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王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