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民政部谈新冠患者康复回归社区

2020年04月11日 17:46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民政部负责人表示,一些群众对康复患者有担心甚至排斥心理,根据专家意见,这个担心没必要,社区要充分发动社会组织、社会工作者做好对群众的解释工作,引导社区居民消除恐惧心理
4月11日,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新闻发布会上,民政部基层政权建设和社区治理司司长陈越良答记者问。图截自央视新闻

  【财新网】(记者 周东旭)对于新冠肺炎患者康复出院回归社区,社区居民难免存在一些担心和顾虑。在4月11日的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新闻发布会上,民政部基层政权建设和社区治理司司长陈越良表示,对于治愈出院或者即将出院的康复患者,社区是他们的家,他们必将回归社区正常工作生活。“人生下来哪有不生病的?我们不能对患者和康复患者另眼相待。”

  同时,社区也要做好相关工作,陈越良表示,要及时准确掌握出院患者的基本信息,配合定点医院建立随访登记制度,做好隔离观察、定期探访、心理干预和健康监测等工作。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吴秋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