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全国爱卫办:将分餐制形成制度推广

2020年04月12日 18:31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毛群安说,疫情之后,要注意养成良好的习惯,首先需要保持良好的饮食习惯,比如集体就餐时,推广分餐制,使用公筷、公勺,拒绝野味
2020年4月3日,新疆乌鲁木齐市沙依巴克区一家餐厅内,两位食客等待上餐,其身旁的橱窗上贴有“公筷分餐”的宣传海报。图/刘新/中新社

  【财新网】(记者 周东旭)“下一步,全国爱卫办和各部门将继续组织好爱国卫生月的活动,指导各地落实环境整治、健康科普等各项任务,巩固疫情防控的成果,同时也会及时总结推广各地的好经验,把一些好的做法,比如像大家比较关注的分餐制,形成制度。” 在4月12日的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新闻发布会上,全国爱卫办副主任、国家卫生健康委规划司司长毛群安介绍了分餐制的相关情况。

  今天发布会的主题是“深入开展爱国卫生运动,推进城乡环境整治”。全国爱国卫生运动委员会是国务院议事协调机构,办公室设在国家卫生健康委。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