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人事观察 > 正文

人事观察|17年辗转皖湘新 孙金龙回京履新生态环境部

2020年04月13日 21:19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出身地质专业,曾任团中央书记处常务书记;此前任新疆自治区党委副书记、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政委
资料图:孙金龙。图/湖南省人民政府网站

  【财新网】(记者 林韵诗)在地方政坛锻炼17年后,十九届中央委员孙金龙近期履新生态环境部党组书记。这位曾经的团中央书记处常务书记,在辗转安徽、湖南、新疆任职后,返京出任其仕途上第二个正省部级职务。

  4月13日,生态环境部官网更新显示上述人事任命。此前,孙金龙担任新疆自治区党委副书记,并兼任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党委书记、政委、中国新建集团公司董事长。据《新疆日报》4月7日消息,日前,孙金龙还出席了自治区党委召开常委(扩大)会议。

  孙金龙此次履新是接班李干杰转岗山东后的空缺。李干杰是2018年生态环境部组建后的首任部长、党组书记,4月9日已出任山东省委副书记(详见:昔日“最年轻”部长有望成最年轻省长 李干杰履新山东)。

更多稿件参见近期人事观察

责任编辑:陈宝成 | 版面编辑:吴秋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