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山西境外输入新冠确诊病例已达61例 56例来自俄罗斯

2020年04月16日 14:48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4月7日以来,山西累计增加56例自俄罗斯输入的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均为国际航班经停太原入境人员,无山西省内自行活动轨迹。另外5例系此前自英国输入
2020年4月1日,山西太原一隔离定点酒店房间内,值班的护士进行楼层消毒。截至4月15日24时,山西省累计报告的新冠肺炎境外输入确诊病例已达61例。图/武俊杰/中新社

  【财新网】(记者 覃建行)从俄罗斯输入的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持续增加。据山西省卫健委通报,截至4月15日24时,山西省累计报告的新冠肺炎境外输入确诊病例已达61例,其中56例系4月7日以来自俄罗斯输入后确诊,均为国际航班经停太原入境人员,无山西省内自行活动轨迹,剩余5例系此前自英国输入。财新记者获悉,4月以来,已有两架次莫斯科飞往北京的中国国航CA910航班在太原经停入境。

  财新此前报道,自4月7日山西省开始出现自俄罗斯输入的确诊病例,截至4月8日24时两天共新增28例,均为自莫斯科飞往北京,4月6日早上经停太原的国际航班(CA910)入境人员。该架次航班确诊患者座位呈聚集趋势,分布在第11、12、13排,第34、35、36、37、38、40排,以及第45、46、47、48、49、50、51、53、54等排(详见财新网:“山西两日新增28例输入性病例 均为国际航班经太原入境人员”)。另据新京报此前披露,该架次航班上有200余名乘客。

责任编辑:王逸吟 | 版面编辑:邱祺璞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