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疫情总动员,各地怎么做|黑龙江严防境外输入 武汉等9省市开展血清抽样调查

2020年04月15日 19:17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北京市强调,要适应常态化要求抓好社区防控,有序放开快递、装修、房屋中介、家政人员等进小区;4月15日起,武汉市民可网上领取消费券
2020年4月15日,黑龙江牡丹江,绥芬河市街头,抗疫宣传标语。随着俄罗斯疫情输入风险大增,作为中俄间重要陆路通商口岸的黑龙江省绥芬河市不断承压。

  【财新网】(记者 张兰太)随着国内疫情防控和救治工作的积极开展,本土疫情目前已进入扫尾阶段,湖北现有确诊病例和重症病例进一步减少,雷神山医院正式休舱,但个别省份连续出现本土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甚至发生聚集性疫情,而边境城市、省份和航空入境口岸地面对的境外疫情输入风险仍在增加,特别是俄罗斯疫情输入成为新的风险爆点。全国各地“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形势仍然严峻,一些地方此前原定的复学计划因之被迫调整,也凸显了疫情防控常态化、打持久战的必要性。

俄罗斯疫情输入持续,黑龙江省、绥芬河市成防控前沿阵地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张翔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