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河南原阳四儿童被埋案后续:工地无证施工,住建局长被免

2020年04月21日 16:39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警方调查显示,四名儿童系在工地玩耍时,被盛和府建筑工地自卸车倾倒土方压埋,不幸死亡。调查组初步查明,该工地未取得《建筑工程施工许可证》;当地住建局、城管局官员免职和问责
2020年4月19日,河南省新乡市原阳县的事发工地。4月21日,当地官方决定,对在盛和府建筑工地压埋窒息事故中负有监管责任的原阳县住建局党组书记、局长孙国安和安全股股长王建刚予以免职,对原阳县城管局党组书记、局长魏学义启动问责程序。

  【财新网】(记者 崔先康)河南省新乡市原阳县一新建小区工地土方中发现四名儿童尸体一事有新进展。原阳县政府网站4月21日发布消息,当地官方决定,对在盛和府建筑工地压埋窒息事故中负有监管责任的原阳县住建局党组书记、局长孙国安和安全股股长王建刚予以免职,对原阳县城管局党组书记、局长魏学义启动问责程序,待该案查结后,将依据最终结果作进一步处理。

  财新此前报道,河南省新乡市原阳县一新建小区工地土方中发现四名儿童尸体,官方称他们或因土方压埋窒息死亡。当地居民告诉财新记者,事发时间是在4月18日下午,四个男孩进入正在挖地基施工的工地中,渣土车倾倒渣土时未能发现而将他们掩埋,后因挖掘机挖土才发现四人遇难。遇难儿童家属称,工地四周虽然有铁皮围挡,但有很多豁口,管理存在漏洞(详见财新网:“河南原阳一在建小区发现四名儿童尸体 或被土方掩埋致死”)。

责任编辑:王逸吟 | 版面编辑:李东昊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