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五一”能出游吗?中国疾控中心:高危人群不建议出行

2020年04月23日 17:43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中国疾控中心研究员冯录召表示,对于大部分近期没有病例报告的地区,出去旅行还是比较安全的,但是目前每日仍有新增境外输入病例或者本土病例的地区,要保持警惕。对一些老年人、慢性病患者、孕妇等高危人群不建议出行旅游
2020年4月22日,北京,出行的市民。4月23日,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新闻发布会上,中国疾控中心研究员冯录召表示,对于大部分近期没有病例报告的地区,出去旅行还是比较安全的,但是目前每日仍有新增境外输入病例或者本土病例的地区,要保持警惕,要意识到感染新冠肺炎的风险。

  【财新网】(记者 周东旭)“五一”假期将至,公众能否小范围出行旅游?会不会导致聚集性疫情风险增大?在4月23日的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新闻发布会上,中国疾控中心研究员冯录召表示,对于大部分近期没有病例报告的地区,出去旅行还是比较安全的,但是目前每日仍有新增境外输入病例或者本土病例的地区,要保持警惕,要意识到感染新冠肺炎的风险。

  冯录召说,对一些老年人、慢性病患者、孕妇等高危人群不建议出行旅游。

  同时,出行人员要注意预防,并提前有所准备。冯录召建议,就近错峰出游,尽量避开热门景点或者景点的高峰时段,避免在密闭空间内开展一些娱乐项目。如果准备跨地区出游,应该选择近期没有病例报告的地区,并且要提前联系景区,了解当地防控政策,按要求做好准备,也需要准备一些必要的口罩、手消毒剂物品,以备路上使用。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李东昊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