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解读|睾丸受损却未检出新冠病毒,男性生育能力影响几何?

2020年04月24日 15:33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最新研究并未在男性新冠患者睾丸内检测到新冠病毒,但其对男性性腺的其他影响仍可能存在
2020年4月10日,四川成都,一位男性市民从一幅巨大的户外广告旁走过。最新的研究显示,并未在男性新冠患者睾丸中检测到新冠病毒,这可能是由于人体存在血睾屏障保护机制。但是,这并不代表新冠病毒不会影响男性性腺,相关临床研究尚在继续进行。图/人民视觉

  【财新网】(实习记者 曾毓坤)此前研究显示,男性睾丸会成为新冠病毒的潜在攻击目标,引发舆论关注。然而最新的研究显示,并未在男性新冠患者睾丸中检测到新冠病毒,这可能是由于人体存在血睾屏障保护机制。但是,这并不代表新冠病毒不会影响男性性腺,相关临床研究尚在继续进行。

  4月16日,东部战区总医院生殖医学中心主任姚兵团队在科研杂志《生殖生物学》上发表题为《未在新冠病毒感染者精液和睾丸中发现新冠病毒》(Absence of 2019 Novel Coronavirus in Semen and Testes COVID-19 Patients)的文章。研究者采集了恢复期患者的精液和病死者的睾丸样本,新冠病毒RNA检测皆呈阴性,说明恢复期和重症期的新冠患者睾丸和男性生殖道并未受到新冠病毒的感染。

责任编辑:包志明 | 版面编辑:邱祺璞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