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70后”北京副检察长焦慧强被查 曾任通州、海淀法院院长

2020年05月08日 12:42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曾被视为北京政法系统年轻有为的领导之一,有知情者称焦慧强为人较为强势,在海淀法院任职期间及2019年3月出任北京副检察长时曾被举报
资料图:焦慧强。图源于北京市人民检察院官网

  【财新网】(记者 崔先康)五一“小长假”后,北京市纪委监委出手“打虎”。据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5月8日援引北京市纪委监委消息,北京市检察院副检察长焦慧强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现年46岁的焦慧强(1973年6月出生)是山西洪洞人,早年毕业于中国政法大学经济法系,此后进入北京市检察院工作,曾任北京市检察院第一分院(下称北京市一分检)副检察长、通州法院院长、海淀法院院长,2019年3月,焦慧强回到北京市检察院任副检察长至今。

责任编辑:陈宝成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