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云南师宗矿难致四死一伤 两煤矿负责人因瞒报领刑

2020年05月18日 18:07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矿长、总经理曾指示关闭与安监部门联网的监控系统,删除死亡矿工井下活动轨迹。事发近24小时,因发生二次垮塌,二人认为无法隐瞒和救出被困人员,才上报事故,但没有报告伤亡情况,官方人员抵达现场后才如实汇报
2020年5月15日,师宗县法院作出一审判决,时任大普安煤矿矿长孙智孝、法定代表人兼总经理杨树林因重大责任事故罪,不报、谎报安全事故罪分别领刑二年六个月。

  【财新网】(记者 覃建行)事发一年四个月后,造成4死1伤的云南曲靖师宗县大普安煤矿顶板事故再有新进展。中国裁判文书网日前公布的判决书显示,2020年5月15日,师宗县法院作出一审判决,时任大普安煤矿矿长孙智孝、法定代表人兼总经理杨树林因重大责任事故罪,不报、谎报安全事故罪分别领刑二年六个月。

  2019年1月6日20时42分,师宗恒泰矿业有限公司(下称恒泰矿业)大普安煤矿(下称大普安煤矿)+1800m水平底板运输巷回风上山检修作业点发生一起较大顶板事故,共造成四人死亡、一人受伤。同年3月25日,云南煤矿安监局官网发布调查结论称,这是一起责任事故,大普安煤矿未及时排查检修作业点隐患,事故后发生瞒报、谎报情形,还安排监控人员销毁证据资料,建议追究两名主要负责人的刑事责任。

责任编辑:王逸吟 | 版面编辑:刘春辉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