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疫情初期“一罩难求” 代表呼吁制定战略物资储备法

2020年05月21日 12:21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防控新冠疫情过程中一度出现防疫物资短缺困局,凸显了战略物资储的短板。全国人大代表肖胜方建议,抓紧制定《国家战略物资储备法》,助推战略物资储备规范化、法治化
2020年2月9日,福建厦门,当地一防护用品公司内,工人们在生产口罩。在防控新冠疫情过程中,一度出现医用口罩、防护服等防疫物资短缺的困局,凸显了中国在应急管理特别是战略物资储备方面存在的薄弱环节。

  【财新网】(记者 萧辉)在防控新冠疫情过程中,一度出现医用口罩、防护服等防疫物资短缺的困局,凸显了中国在应急管理特别是战略物资储备方面存在的薄弱环节。全国人大代表、广东省律师协会会长肖胜方向即将召开的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发出建议,呼吁抓紧制定《国家战略物资储备法》,助推战略物资储备规范化、法治化。

  “疫情暴发初期,出现了‘一罩难求’的局面,是储备物资不科学、不全面、没有将口罩纳入储备范围?还是储备库存数量不充足,无法应对激增的全国需求?我认为应该有一部法律对此予以调整,避免类似局面再次出现。”肖胜方告诉财新记者。

责任编辑:王逸吟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