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水患日记|广州局部突降特大暴雨 四人遇难

2020年05月23日 10:01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两人是因暴雨导致的山体滑坡及伴生泥石流遇难,另外两人则是因车辆被困隧道溺亡。广州气象局称,此次暴雨过程的小时雨强,无论强度还是范围均超历史纪录
2020年5月22日,广州市广园快速珠村禾镰贝路东往西方向出现水浸,道路被淹,积水最深处达1米,许多车辆被浸泡,行人趟水前行。5月21日至22日,广州市出现特大暴雨,导致多条道路水浸被淹。

  【财新网】(记者 方祖望)广州市5月21日至22日的特大暴雨造成4人死亡。该市三防指挥部5月22日晚间通报上述消息。

  遇难的四人中,有两人是因暴雨导致的山体滑坡及伴生泥石流遇难,另外两人则是因车辆被困隧道溺亡。两起事故发生地均为广州市黄埔区,事故导致15人受困,其中11人成功逃生。

  广州市黄埔区是此次暴雨的主要受灾区域。广州市气象局5月22日发布消息称,黄埔区珠江街录得广州市最大小时雨量167.8毫米,超百年一遇,3小时最大降水量为288.5毫米,1小时和3小时雨量均破黄埔区历史极值。

责任编辑:贺信 | 版面编辑:吴秋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