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特大暴雨昨日袭闽 厦大开启“看海”模式

2018年05月08日 16:00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6日14时至7日14时,厦门思明区有18个站点的累积雨量超过100毫米,其中3个自动站累积雨量分别达到292.5毫米、273.8毫米、272.9毫米,已达到特大暴雨级别,厦门大学进入“看海”模式
受特大暴雨影响,厦门多地积水严重,厦门大学则开启了“看海”模式。图/厦门大学师生提供

  【财新网】(实习记者 姚晓辉)受低层切变及西南急流影响,5月7日福建南部沿海地区局地发生特大暴雨。据中央气象台天气公报,昨日福建东部地区出现暴雨,福建东南沿海地区出现大暴雨,福建厦门局地出现特大暴雨,最大小时雨量达80-108毫米。受特大暴雨影响,厦门多地积水严重,厦门大学则开启了“看海”模式。

  5月7日11时55分,福建省气象台发布今年首个红色暴雨预警信号;12时5分,厦门市气象台发布暴雨红色预警信号,这也是2016年“莫兰蒂”台风以来厦门首次发布顶级的气象红色预警信号;13时15分,福建厦门市防汛办在厦门思明区、湖里区及翔安区启动防暴雨洪水I级应急响应;13时30分,福建省防汛抗旱指挥部启动防暴雨Ⅳ级应急响应,福建省气象局启动重大气象灾害(暴雨)Ⅲ级应急响应,要求各单位做好各项气象服务工作。

责任编辑:冯禹丁 | 版面编辑:吴秋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