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大疆采购腐败案判决书曝光 涉案采购额超7500万元

2020年05月24日 19:04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2019年初,大疆创新曾对外发出公开信,声称由于职务腐败,公司平均采购价超过合理水平20%以上,造成的损失保守估计超10亿元
资料图:大疆标识。一名采购经理从无人机巨头大疆创新离职后,与原同事里应外合,帮助供应商提高大疆创新的采购份额,并从中收受回扣。近日,中国裁判文书网发布二人的二审刑事判决书,法院认定这两人犯有非国家工作人员受贿罪。

  【财新网】(记者 王婧)一名采购经理从无人机巨头大疆创新离职后,与原同事里应外合,帮助供应商提高大疆创新的采购份额,并从中收受回扣。近日,中国裁判文书网发布二人的二审刑事判决书,法院认定这两人犯有非国家工作人员受贿罪。

  创立于2006年的深圳市大疆创新科技有限公司(下称大疆创新),在2019年初掀起供应链反腐风暴,上百人进入调查范围。该公司处理涉嫌腐败和渎职行为的人员共计45人,这些人要么移送司法,要么被直接开除。(详见财新网报道《大疆反腐处理45人 上百人纳入调查范围》)

责任编辑:贺信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