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人事观察 > 正文

人事观察|山东省委常委分工调整 刘强改任省委秘书长

2020年06月01日 09:13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是首位跻身省级党委常委的“70后”金融系高官;全国已有三名“70后”省级党委秘书长
资料图:刘强

  【财新网】(记者 林韵诗)“70后”高官履新速度加快。从中行副行长转任山东省副省长一年零八个月的刘强,近日转任山东省委常委、秘书长,成为首位跻身省级党委常委的“70后”金融系高官,并接班孙立成转任济南市委书记后的空缺。

  5月31日,据齐鲁网消息,当天,省委书记刘家义到烟台市就水利工程建设调研。省委常委、秘书长、副省长刘强和烟台市负责同志陪同调研。这是刘强首次以省委秘书长身份亮相。

  此前的5月21日,山东省委组织部微信公众号“鲁祖轩”发布消息,日前,中共中央批准:刘强任山东省委委员、常委;关志鸥不再担任山东省委常委、委员职务,另有任用。此前任山东省委常委、宣传部长的关志鸥,5月15日转任国家林业和草原局党组书记、自然资源部党组成员(详见:山东宣传部长关志鸥任国家林草局党组书记)。

更多稿件参见近期人事观察

责任编辑:陈宝成 | 版面编辑:杨胜忠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