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人事观察 > 正文

4月人事综述:两部换帅 “70后”高官频登台

2020年05月01日 19:12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司法部、生态环境部换帅并实行“双首长制”;公安系统人事变动引关注;“70后”高官仕途提速
截至4月30日,据官方公开资料,全国已有至少32名“70后”高官,其中12人是2020年以来新晋升的,数量已高于2019年、2018年晋升的8人、7人。

  【财新网】(记者 林韵诗)因新冠肺炎疫情推迟的全国“两会”,日期终于敲定。而今年人民大会堂“部长通道”上,或将再有新面孔亮相。

  4月29日,全国人大常委会会议表决任命两名国务院部门一把手,辽宁原省长唐一军履新司法部长,生态环境部原副部长黄润秋升任部长。此前的4月13日,时任新疆党委副书记、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政委孙金龙,已履新生态环境部党组书记。

  至此,在本届中央政府任期内,司法部、生态环境部成为第三、第四个更换高层的国务院组成部门,前两个分别是外交部、民政部。2019年,齐玉、李纪恒分别出任外交部党委书记、民政部长。

更多稿件参见近期人事观察

责任编辑:陈宝成 | 版面编辑:王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