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香港再延长内地入境检疫一个月 往来粤港澳部分人士可豁免

2020年06月02日 20:55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粤港澳三地放宽口岸管控的初步构想是让需要出入境的人士先接受核酸测试,如检测结果为阴性可在一定有效期内互相豁免强制检疫
6月2日,香港食物及卫生局长陈肇始宣布,中国旅客抵港须强制检疫14天的法例将延期至7月7日,同时海外抵港人士强制检疫的规定须延长3个月至9月18日。图为港珠澳大桥香港口岸入境大堂。图/张炜/中新社

  【财新网】(驻香港记者 文思敏)香港新冠疫情再起波澜,5月31日出现的本地感染群组确诊患者已增至9人。6月2日,香港食物及卫生局长陈肇始宣布,中国旅客抵港须强制检疫14天的法例将延期至7月7日,该政策原定于6月7日到期,同时海外抵港人士强制检疫的规定须延长3个月至9月18日。

  4月以来,香港本地疫情基本缓和,以境外输入型病例为主。陈肇始表示,现仍需继续限制香港与外地的人口流动严防输入病例,重新恢复口岸需要考虑当地疫情、病毒检测能力等多个因素,政府将设置评估放宽入境限制的机制,让香港与部分地区恢复人员往来。

责任编辑:王端 | 版面编辑:刘春辉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