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应急部拟提高标准奖励重大隐患“吹哨人” 强化保护防范报复

2020年06月04日 08:00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应急管理部发文,对生产经营单位的重大事故隐患、安全生产违法行为进行举报的“吹哨人”拟提高现金奖励标准;可以在危险化学品、矿山、烟花爆竹、金属冶炼、涉爆粉尘等重点单位中选取信息员,定期联络,以及时获得线索
《征求意见稿》还明确,包括煤矿安监机构在内的应急管理部门可以在危险化学品、矿山、烟花爆竹、金属冶炼、涉爆粉尘等重点行业、领域生产经营单位的从业人员中选取信息员,建立特殊联络机制,定期与其联系,及时获取生产经营单位重大事故隐患、安全生产违法行为线索。

  【财新网】(记者 覃建行)对于生产经营单位的重大事故隐患、安全生产违法行为进行举报的“吹哨人”,应急管理部门拟提高现金奖励标准。6月3日,应急管理部官网公布《生产经营单位从业人员安全生产举报处理规定(征求意见稿)》(下称《征求意见稿》)作出了上述规定,并表示要强化对举报人的保护,防止打击报复。

  除内部举报人,《征求意见稿》还明确,包括煤矿安监机构在内的应急管理部门可以在危险化学品、矿山、烟花爆竹、金属冶炼、涉爆粉尘等重点行业、领域生产经营单位的从业人员中选取信息员,建立特殊联络机制,定期与其联系,及时获取生产经营单位重大事故隐患、安全生产违法行为线索。

责任编辑:王逸吟 | 版面编辑:刘春辉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