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武汉政法系统再震荡 原检察长离任四年后被查

2020年06月09日 08:31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武汉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孙应征曾任武汉市检察院检察长,已于去年10月退休,曾拍板为不符合假释条件的涉黑犯罪人员办理假释;武汉市检察院已接连有两任检察长落马
资料图:孙应征。图/黄陂区人大网网站

  【财新网】(记者 王梦遥)自2018年以来的武汉政法系统再有官员落马:武汉市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孙应征被查,距他2016年1月卸任武汉市检察院检察长已有四年,距他退休已有八个月。

  2020年6月8日,湖北省纪委公布消息称,武汉市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孙应征涉嫌严重违纪和职务违法,目前正在接受湖北省纪委监委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并被采取留置措施。

  孙应征生于1956年10月,已于2019年10月退休。从简历来看,孙应征在湖北政法系统深耕多年,在2016年1月任武汉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前,其任职经历集中在湖北高院、湖北省检察院和武汉市检察院。

责任编辑:陈宝成 | 版面编辑:刘春辉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