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著作权法修改征求意见结束 合理使用条款争议多

2020年06月14日 17:51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著作权法时隔10年再次启动修改,修正案草案征求意见已经结束。知识产权学者呼吁为12种著作权合理使用情形增加兜底性条款,有法官对此持保守态度,认为不宜给予太大的自由裁量权
从内容上看,《著作权法》修正案草案引入著作权侵权惩罚性赔偿制度、提高侵权法定赔偿额上限,并将体育赛事直播、短视频等纳入保护范围,以强化版权保护震慑盗版。图/IC photo

  【财新网】(实习记者 陈怡帆)《著作权法》修正案草案公开征求意见已于6月13日截止。征求意见的最后一天,在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互联网法治研究中心主办的“著作权法修改热点问题”学术沙龙上,业内人士对于备受争议的著作权合理使用制度再次进行研讨,以期进一步完善修正案草案。

  财新此前报道,4月26日举行的十三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十七次会议,初次审议了《著作权法》修正案草案。这是自1990年《著作权法》颁布以来第三次修改,每次修改历时近十年,此前该法分别于2001年、2010年进行过修正。

责任编辑:王逸吟 | 版面编辑:吴秋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