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著作权法》修订草案删除录音制品法定许可

2012年07月06日 19:27 来源于 财新网
《著作权法》(修订草案二稿)再次公开征求意见;与前稿相比,此次草案二稿删改达54条,超过半数
资料图:音乐CD。 王恺 / 东方IC

  【财新网】(记者 任重远)今日下午公布的《著作权法》修订草案第二稿删除了此前一稿中引起巨大争议的录音制品“法定许可”条款,并在多方面有重要修改。

  7月6日下午5时许,国家版权局公布了《著作权法》(修订草案二稿)全文,再次面向公众征求意见。与前稿相比,此次草案二稿删改达54条,超过半数。

  其中,著作权“法定许可”的范围限缩为“教材和报刊转载法定许可”两种情形,取消原草案第四十六条关于录音制作法定许可、第四十七条关于广播电台电视台播放法定许可的规定,并将其恢复为作者的专有权利。

责任编辑:常红晓 | 版面编辑:林韵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