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分析|北京五天确诊106人,还有多少人待排查?(附患者列表)

2020年06月16日 12:00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在6月14日公布的新增病例中,多名新发地市场工作人员早在6月4日就出现不适,比西城区的唐某某发病时间更早;而新增两个市场出现感染者,让人们不禁担心出现新的疫情“增长点”
2020年6月14日,北京西城区广安体育场,工作人员举着写有社区名称的纸牌,引导该社区的居民集合,随后带队前往核酸测试点。 图/财新记者 丁刚

  【财新网】(记者 于达维)在连续56天无本土新增病例后,6月11日,人员货物吞吐量巨大的北京新发地农贸市场成为新冠聚集式疫情的传播地,至6月16日,又有两个市场传出疫情。病毒随货物进销链条传播的情况引发担忧,而截至6月15日24时,根据国家卫健委的数据,北京一共新增106名确诊患者。

  人们不禁联想到七个月前的武汉华南海鲜市场。事发后,北京排查了除新发地市场外的另外两个批发市场,即京深海鲜市场和松榆里市场,但和新发地不同,后二者所提取的样本检测均为阴性。但此后,北京又报告在距离新发地较远的玉泉东市场和天陶红莲市场发现感染者。

责任编辑:任波 | 版面编辑:张翔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