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高福:病毒会潜伏后暴发 北京疫情时间可能要前推一个月

2020年06月17日 11:46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这一推测还需要进一步验证。新冠病毒在阴暗潮湿等的环境里有一定的潜伏能力,需要警惕

  【财新网】(记者 张兰太)“北京这场疫情很可能不是6月初、5月底才出现的,很可能要提前推一个月,这里面已经有好多无症状感染或轻型病人,才使得环境里能有这么多的病毒。这是我们现在的推测,还需要进一步验证。”中国疾控中心主任高福从防控的角度予以提醒。

  6月16日,全国政协在上海就完善重大疫情防控机制开展专题调研,在这次会上,高福作出上述表述。但这与中国疾控中心流行病学首席专家吴尊友6月15日晚在接受央视《新闻1+1》专访时表达有所不同。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张翔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