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人事观察 > 正文

人事观察|司改干将蒋惠岭去职最高法 履新同济法学院

2020年06月22日 10:19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在最高法院任职33年,参与了20年来多个司法改革方案的起草、实施工作,是改革见证者、参与者、推动者
资料图:蒋惠岭。图/广州互联网法院网站

  【财新网】(记者 单玉晓)现年56岁的高级法官蒋惠岭告别工作了33年的最高法院,南下出任同济大学法学院院长。蒋惠岭长期从事司法研究工作,参与了20年来的司法改革顶层设计,被称为学者型法官、司改干将。

  据新华社消息,6月20日,全国人大常委会发布任免名单,免去包括蒋惠岭在内的多名最高法院审判员的职务。蒋惠岭随后向财新记者确认,日前已赴同济大学报到,将出任法学院院长。

  蒋惠岭生于1963年10月,山东滨州人,17岁时进入北京政法学院(现中国政法大学),1984年获得法学学士学位,1987年获得法学硕士学位,同年进入最高法院工作。蒋惠岭在最高法院期间多从事司法研究工作,先后任职该院研究室、办公厅、中国应用法学研究所、司法改革办公室等部门,1997年11月被全国人大常委会任命为最高法院审判员。2006年,蒋惠岭出任最高法院司法改革办公室副主任,2015至2018年担任中国应用法学研究所所长,去职最高法院前担任其所属的国家法官学院副院长。

更多稿件参见近期人事观察

责任编辑:王逸吟 | 版面编辑:张翔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