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端午要不要出京:出京返京政策究竟如何

2020年06月24日 17:36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按照非必要不出京原则,尽量不出京探亲旅游,必须出京者,要按规定持核酸检测阴性证明。中高风险街乡、新发地市场相关人员严禁离京
2020年6月24日,北京,旅客拉着旅行箱从北京火车站前经过。针对端午假期个人防控措施,北京市疾控中心副主任庞星火提示,按照非必要不出京原则,尽量不出京探亲旅游,必须出京者,要按规定持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图/人民视觉

  【财新网】(记者 张兰太)6月24日下午的北京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第131场新闻发布会上,针对端午假期个人防控措施,北京市疾控中心副主任庞星火提示,按照非必要不出京原则,尽量不出京探亲旅游,必须出京者,要按规定持核酸检测阴性证明。中高风险街乡、新发地市场相关人员严禁离京。

  在当天下午早些时候,国家卫健委疾控局一级巡视员贺青华在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发布会上表示,检测和隔离措施的实施一定是为了疫情防控的需要,对来自北京中高风险街区的人员需要采取隔离和核酸检测,对来自低风险地区的人员无需进行隔离和核酸检测。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杨胜忠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