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长期向“号贩子”索贿 北医三院两保安分队长领刑

2020年07月04日 17:37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二人利用处置“号贩子”的职务便利,多次索取多名“号贩子”好处费、红包等共计42.2万余元,分别获刑三年十个月、三年六个月
经群众举报,北医三院存在保安收取“号贩子”好处费的情况,二人于2018年9月27日被公安机关抓获。

  【财新网】(记者 冯华妹)一起非国家工作人员受贿案件,揭开了三甲医院内部人与“号贩子”相互勾结的内幕。财新记者获悉,北京大学第三医院(下称北医三院)两名保安分队长利用处置“号贩子”的职务便利,长期多次索取多名“号贩子”好处费、红包等共计42.2万余元,二人对于交过好处费的“号贩子”放松处置,对于未交好处费的“号贩子”则严加处置。法院认为二人的行为均已构成非国家工作人员受贿罪,分别判处有期徒刑三年十个月、三年六个月。

责任编辑:王逸吟 | 版面编辑:吴秋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