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香港新冠疫情持续 医院隔离病房告急

2020年07月21日 23:13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香港已连续6天每日新增逾50名病例;上海和北京医生均表示暂未接到驰援通知
2020年7月19日,香港市民戴口罩进入港铁站。香港新冠疫情持续恶化,自7月16日以来每日新增的确诊病例超过50宗,累计确诊病例逾2000宗。图/张炜/中新社

  【财新网】(驻香港记者 文思敏 记者 马丹萌 包志明)香港新冠疫情持续恶化,自7月16日以来每日新增的确诊病例超过50宗,累计确诊病例逾2000宗。随着感染病例及密切接触者数量骤增,香港医疗系统面临更大压力,据医院管理局公布, 650间负压病房,使用率已高达76.5%。

  7月21日有未具名消息指,上海等地的医务人员已经接到指令将支援香港抗疫。不过,上海卫健委宣传处人士向财新记者表示,未曾听说该消息。一名不愿具名的上海三甲医院医生则表示,香港目前疫情发展还无需上海支援。而早前上海援鄂医疗队的一名医生也表示,未曾听说此事。

责任编辑:王端 | 版面编辑:刘春辉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