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上访获刑八旬老太申诉无罪再被驳 河北高院认定“借故生非”

2020年07月24日 21:11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八旬老太李淑贤因土地纠纷进京上访,被认定为寻衅滋事罪并判刑,女儿也被判刑。获释后她们不断申诉,不断被驳回。在河北高院申诉遇阻后,她们将继续向最高法院寻求救济
2019年1月25日,河北承德,李淑贤获准假释出狱,从承德高新区司法局门口走出。因上访获刑的河北八旬老太李淑贤不断申诉,又不断被驳回。图/财新记者 丁刚

  【财新网】(实习记者 陈怡帆)因上访获刑的河北八旬老太李淑贤不断申诉,又不断被驳回。2020年7月23日,李淑贤和大女儿关桂香拿到了河北省高级法院驳回申诉通知书。河北高院认为,母女二人申诉无罪的理由理据不足,原裁判定罪量刑并无不当,申诉应予驳回。李淑贤小女儿关桂侠对财新记者表示,她们一家人不服,将继续向最高法院提起申诉。

  财新此前报道,因自家种的树被砍,生于1934年的河北滦平人李淑贤多次前往北京上访举报。2016年11月18日,滦平县法院以寻衅滋事罪一审判处李淑贤有期徒刑两年六个月,与李淑贤一起上访的两个女儿关桂侠、关桂香也因寻衅滋事罪,分别于2015年6月和2016年11月被判处有期徒刑两年六个月和三年六个月。一审宣判后,李淑贤提起上诉,被承德市中级法院驳回。2016年12月18日,李淑贤被押送至河北省女子监狱服刑。由于年事已高,李淑贤在狱中多次骨折,家人向监狱申请保外就医遭到拒绝。2019年1月25日,李淑贤提前57天获准假释回家(详见财新网:《河北获刑八旬老太假释回家 将接受社区矫正》)。

责任编辑:王逸吟 | 版面编辑:王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